随缘更新,爱你们(⑉°з°)-♡
wb:峰回路转1121

【舟渡】野渡有舟(ABO)――第12章(完结章)

『春潮带雨晚来急,野渡无人舟自横』

目录:第1章  第2章(上)  第2章(下)  第3章  第4章  第5章  第6章  第7章·上  第7章·下  第8章  第9章  第10章  第11章  第12章(完结章)   番外一
<<<

黎明初晓,微露柔光,十月的清晨,秋风徐徐,爬起来,阳光早已投向房间的边角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味道,推开窗,天际的浑云渐渐散去,晨曦露出一双明媚的眼,缤纷朝霞缓缓渲染开,慢慢的一圈又一圈。

阳光带着微微的暖意从窗子外映射进来,费渡被晃的睁开了眼,空气中到处氤氲着烟草味和木香的信息素味,心里暖融融的。

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。

费渡看了看床边的婴儿床,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叽叽咕咕吐泡泡的声音。

小豆丁今天满月。

也是,费渡与骆闻舟举办婚礼的日子。

费渡作为一名优秀的资本家,为了一场婚礼,承包了燕城最大的公园,费渡想,现在婚庆公司或许已经开始忙活了。

正想着,骆闻舟搂着他的胳膊突然收紧,勒得他的胸口有些疼,空气中的烟草味信息素抖然浓郁起来,如波涛一般激烈的翻涌。

费渡见状,有些艰难地翻过身,伸手轻轻拍了拍骆闻舟的脸颊,然后伸出食指,在骆闻舟紧皱的眉心处,轻轻地揉着。

“闻舟,我在呢,在呢……”费渡轻轻地在骆闻舟耳边说道,释放着起安抚性的Omega气息。

两分钟后,骆闻舟才慢慢在睡梦中平静下来,随后,骆闻舟幽幽转醒,看着怀里的费渡,才蓦然松了口气。

刚刚梦里的心惊肉跳的感觉慢慢随之淡去,骆闻舟低头轻轻碰了碰费渡的嘴角,“对不起……”

费渡拍了拍骆闻舟的背,触手有些粘腻,“是我不好,那时吓坏你了。”

“是我没有照顾好……”骆闻舟闷闷道。

话说起来,费渡怀着一胎着实辛苦。

先是孕期反应剧烈且漫长,几乎吃不下什么东西,属于吃什么吐什么,很快不到半月,人就瘦了一大圈,骆闻舟每天变着花样做,口味风格迥异,依旧不起作用。

本来小费总就瘦,现在好了,又瘦了一圈,看得骆闻舟心疼如刀割。

为了让费渡好受一些,无时无刻不在控制着Alpha信息素,安抚着。

到后来,一切又慢慢好了起来,孕期反应渐渐淡了,转眼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一个月,在此期间,费渡的腿开始浮肿,每天走动是个问题,骆闻舟又不辞劳苦地每夜给费总揉腿。

骆闻舟的一颗心堪堪放下些许,又被高高挂起来,一顿揉搓。

孕期的Omega很是敏感,时常觉得自己不被人在意什么的,于是骆闻舟几乎把所有的关心都放到了费渡身上,甚至很少关注他肚子里的宝宝了。小家伙大概还是很健康,因为费渡总是说能感受到他在自己肚子里一阵阵的动,而骆闻舟每次贴在费渡高高隆起的腹部上时,却又没有一丝动静,骆闻舟总是轻轻地戳着费渡圆滚滚的肚子。

费渡看着骆闻舟轻轻皱着眉的样子,忽然想起来那次在医院与穆小青女士聊天的内容,噗嗤一声便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时,费渡经不住骆闻舟的软磨硬泡,终于进入医院,等候待产,虽然待产的日子也不是费渡想象的那么无聊,除了还是会偶尔的腹痛,以及一种随时要被拉近手术室的错觉。

骆闻舟本以为一切都会正常,却不想还是不能如愿,当医生告知,费渡生产时可能存在的风险,骆闻舟整个人就仿佛被抛到高空,被狂风撕扯一般。

只有费渡得知后,却是淡淡地一笑,不以为意,但骆闻舟不知道的是,在那两天里,费渡已经偷偷地将一份资产转正书签好,放在了枕头底下。

离待产还有一天时,费渡就感到腹中一阵阵疼痛,不像从前那般,这次却仿佛像有一个人举着斧头,一下又一下地敲着脊椎骨,一寸一寸地向下。

很快,费渡就疼出了一身汗,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,费渡其实很怕疼得,这样的疼痛几乎让他昏了过去。

费渡的意识已经很模糊了,只知道肚子疼的厉害,除了疼几乎什么都感觉不到。骆闻舟红着眼眶,握着他的手一路跟到了手术室前,听见费渡用微弱的声音说了句什么。

骆闻舟让推车的护士停一下,握着他苍白的手放在自己唇边,连自己已经掉了几滴泪也没发觉,俯下身来屏息耐心等着费渡再说一遍。

没有了轮子和地板摩擦出的声音,走廊里安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,所有人都在和他一样屏息等待着,仿佛被按了暂停键。

费渡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,甚至觉得自己连睁开眼睛的力量都没有,想抬手摸一摸骆闻舟的轮廓也没有做到,只用了很轻的声音说,“闻舟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他几乎已经没有意识了,却把这句话说的清清楚楚,一字不磕巴,甚至都没有停顿,仿佛用光了他这辈子所有的气力。

骆闻舟还没有来得及说些什么,他的费渡,就已经被推进手术室里了。

一场揪心的等待。

“是个男孩……”

“Omega孕夫产后大出血,正在抢救……”

等到骆闻舟看到手术室里有人推着车出来,费渡躺在上面闭着眼睛,他圆滚滚的肚子已经平坦下去,手上打着点滴,脸上毫无血色。

“家属要有个心理准备……”

后面医生说了些什么,骆闻舟记得并不是很清楚,他只知道,他的爱人,就躺在那里。

……

雪白的墙将阳光反射整个病房照得亮堂堂的,骆闻舟身子挺拔的站在病床边,怀中抱着一个正在酣睡的婴孩儿,口水顺着嘴角流到挂在脖子上的方巾,骆闻舟温润的眉目笑得柔和又苦涩,低头亲了亲小孩儿肉嘟嘟的脸颊,轻声说道:“宝贝儿,你看,我们都在等你……”

轻轻晃动着臂弯,嘴里哼着含糊不清的歌曲,不一会儿,歌声戛然而止,隐忍的哽咽声在寂静的病房里蔓延开来,一滴清泪落在小孩儿脸颊上的软肉上,骆闻舟怀中的小孩儿轻轻皱了皱眉,睁开了眼睛,如一汪清泉,像极了那人平日看他的模样。

“费渡,别睡了,好不好……”

今天是费渡睡着的第七天。

……

骆闻舟和费渡穿戴整齐后,由于是婚礼,虽然举办得有些仓促,但在费总的资本力量之下,整个婚礼流程还是相当的完美,对了,婚礼他们没有请司仪,整场婚礼,将是他们自己主持。

礼服也是加班加点赶制完成的,

请的都是亲朋好友,快临近中午时,陆陆续续来的差不多了,骆闻舟和费渡这两位主角提前到场迎接宾客。

骆闻舟是一身修长笔挺的黑色西装,胸口别了一支艳丽的红玫瑰,而费渡是白西装,样式与骆闻舟一样,同样在胸口有一支红玫瑰,只是费渡本人显得就格外的骚气,根本不会让人想到这是一个已经当上爸爸的人了。

骆闻舟把猫给了他家老头子,把孩子暂时托给穆小青女士照顾,便牵着费渡走向了那里搭好的台子。

众人见到出现的不是司仪,有些诧异,只见骆闻舟拿过话筒,说:“咳,感谢大家参加我和我爱人的婚礼,和我们孩子的满月礼,场次布置得有些简陋,大家体谅体谅。”

众人在这句话里充分地感受到了资本主义腐败的气息,都承包了一个公园,还说场次不好,啧,他们可以离开吗?

“老大,有费总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!”郎乔喊道。

“咳,其实我们是打算在岛上举行婚礼的,但考虑到多方面因素,最后选择了这里。”费渡突然开口道。

“我们不打算走婚礼流程,那太千篇一律了,不符合我的风格。”骆闻舟接着说着,在时不时地与费渡来个充满爱的粘糊的眼神。

来参加婚礼就要吃狗粮,众人还可以接受。

“下面进行自由问答时间。”骆闻舟突然步入自己策划的婚礼流程上,众人猝不及防。

“我我我!”郎乔一跃而起,抢过话筒,兴冲冲地说,“我第一个,咳咳,老大,费总,请问你们两个Alpha是怎么突破医学奇迹,有了这么可爱的崽?”

费渡有些不自在的揉了揉额角,骆闻舟在此之前对生孩子这些类似的话题很是敏感,这郎乔不知道,大咧咧地说出来,不过似乎有不对劲的地方。

……

费渡在一片黑暗中,很黑,胸口像压着千斤的石头,闷得他喘不过来气。这些天他开始隐约能听见周围人的声音,也许是他梦里人的声音,总之一切不再是那么寂静无声的了,他开始慢慢有了意识。

后来费渡挣脱束缚在他身上的那层厚厚的茧,猛然睁开眼睛。

今天是费渡睡着的第十天。

也是醒来的第一天。

……

“哎呦,陶副队你打我干什么?”郎乔捂着头痛呼,陶然有些不自在地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常宁。

常宁抿着嘴低头一笑。

“医学奇迹是没有的,因为……”骆闻舟接过话筒说道,另一只手握着费渡,费渡显而易见地感受到骆闻舟汗涔涔的手,同时用力回握了骆闻舟。

“咳咳……”费渡低头咳了两声,不让骆闻舟往下说。

骆闻舟挑了挑眉,小费总还是想维持在外面Alpha的形象,算了,看在今日大喜的份上,就让郎乔她自己悟吧。

陶然没什么好问的,说了几句祝福感慨便坐下来。

穆小青女士则是让骆闻舟好好照顾费渡,要不然回头就收拾他,骆诚没什么好说的,但还是颇为官方的发表了几句话。

接着,就到了交换戒指的环节。

两架无人机带着戒指从高空降落,众人觉得自己快要被金钱的光芒闪瞎眼。

互相戴好戒指,费渡轻飘飘地在骆闻舟手背上落下一个吻,两个人在下面一片祝福声中相视而笑。

“亲爱的费先生,我可以吻你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漂泊已久的野渡终于找到了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正文完

<<<

*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,我估计以后不(hai)会开长坑了,感觉自己还是适合写短篇(bu shi)还是有番外的,会修文,到时候可能会发TXT文档吧。

*当初开这个坑时也没有多想什么,期间也有过放弃的念头,但想了想还是算了吧,坚持下去,然后就断断续续写到了现在。

*舟渡应该可以算是我在二次元萌的第一对cp,给我很大的感触,神仙爱情,在lofter里也看到很多神仙太太写舟渡的神仙爱情,在这里,谢谢甜甜给我们美好的舟渡,谢谢神仙老师们笔下的舟渡,最后,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爱,看到自己的文被人喜欢认同时,真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了。

最后,感谢大家关注我,能在大家的关注表里躺着,是我的荣幸!

接下来就是谍战舟渡,我已经想写很久了。

还有,我可以拥有长评吗?

我还没有体会过有人艾特我的感觉QAQ

评论(11)
热度(37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hoebe zhennan S. 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